小小号

磕粮吐槽常用小号,写文必坑

【LVSS无差】起意

  动心姐妹篇,可独立阅读。

  年龄私设,斯内普是汤姆魔药学教授。

  

汤姆里德尔入学的时候就是个礼貌安静的小男孩儿,即使是旧校服也掩盖不了的精致漂亮。他对知识的如饥似渴很快引起了教师们的注意。

阿不思对此面有忧虑:“那个孩子,心思太重,就怕他将来走了歪路……”

麦格非常不赞同他对斯莱特林的偏见:“阿不思,他还只是个孩子。”

西弗勒斯毫不在意,只是看见那个穿着二手校服的瘦削男孩,恍惚想起了过去的自己。

汤姆里德尔长得很快,英俊聪明,对所有人彬彬有礼,傲慢的斯莱特林纯血统学生也开始围着他,敬畏他。斯莱特林天才之名在几个学院都流传开来,几乎所有教授都对他在课堂上的出色表现赞赏有加。即使是魔药课上,西弗勒斯也对他的表现挑不出错来。

曾经又瘦又小的男孩出落得越来越漂亮,几乎赢得了所有人的喜欢。

而曾经也有一个瘦小的男孩被所有人孤立,即使是斯莱特林也没有他的位置,年复一年,他努力变得优秀,没有人在乎。

西弗勒斯阴暗的心理有时会嫉妒汤姆里德尔。

西弗勒斯巡夜的时候经常会碰见汤姆里德尔踩着宵禁的点抱着一摞书从图书馆回来。

礼仪无可指摘的少年总是微笑问好,“斯内普教授。”只是西弗勒斯一眼就能看穿他眼底的疲惫和不耐。

虚伪。西弗勒斯从来是大步走过,没有搭理过他。

直到有一天晚上,他去禁林采药。深夜的禁林寂静而危险,他收获了需要的魔药原料,小心走出禁林。走到禁林边缘,他突然听到了前边空地传来的声音,还隔着一段距离就见有个穿着校服的身影在空中狼狈飞窜……骑着扫帚?

哪个不长脑子的跑到禁林找死?格兰芬多?西弗勒斯差点就要当场破口大骂,大步走过去。他走近的时候,就听“嗖”的一声,骑着扫帚的学生一个转向不及猛地栽进地里,人都滚了几圈……

“唔……操!”一声压抑的痛呼,那个人揉着后脑勺抬起头,露出一张脏污的脸——汤姆里德尔。对方一向打理整洁的头发上还夹着几片枯叶,看着狼狈不堪。

西弗勒斯只觉得脑子抽疼。他想起来了,下周就是学院魁地奇赛。里德尔要参加?印象中没听说里德尔在魁地奇场上出现,魁地奇教授倒是抱怨过斯莱特林全能天才在他的课堂上一点都不积极。

里德尔拍拍衣服又骑上扫帚,歪歪扭扭地飞了起来。那宛如喝醉了酒的飞行路线……比起来抽疯的打人柳枝条都算优雅至极。西弗勒斯眼见总是游刃有余的天才少年笨拙地骑着扫帚,好几次栽倒,服帖的校服都乱糟糟,总算理解了对方对魁地奇的不活跃。

听到一向优雅有礼的里德尔好几次摔得口吐脏话,西弗勒斯被逗乐了,不知不觉站着看着对方飞了一圈又一圈,动作越来越流畅,下一次摔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不知道第几次的时候,成功在撞树前猛地刹住,转向,缓缓落地……

里德尔抬手捂住脸,一阵压抑的笑声从手后面传了出来。

西弗勒斯看着里德尔放下手,露出淤青、擦伤的脸,那双棕色的眼睛里却充满了笑意,骄傲和野心,月色下清亮极了。

里德尔念咒清理了自己,治愈了可见的瘀伤,恢复了平时光彩的模样,转身走向了城堡的方向。

而西弗勒斯静静地站了一会,才走过空地,从地上枯叶掩盖中捡起了刚才从里德尔身上摔出来的东西。是一枚斯莱特林级长徽章,徽章正中一条绿色的小蛇环绕成形,昂着头吐着信子,矜傲又狡猾。

他收起徽章,转身回城堡。

后来几晚里德尔宵禁后去禁林练习,西弗勒斯当做没有看见。

到了魁地奇赛,斯莱特林观众席的学生们都在为汤姆里德尔优雅漂亮的飞行动作而欢呼,夸赞他的天才。而西弗勒斯看空中骑着扫帚的人飞过,脑海中却是那晚跌跌撞撞的笨拙身影,还有那双清亮的棕色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西弗勒斯后来也没有把那枚级长徽章还给里德尔。

评论(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