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号

磕粮吐槽常用小号,写文必坑

【伏斯伏】肖像1

有车就是互攻

西弗勒斯斯内普死了。

现在的他只是一幅肖像,一段记忆,挂在霍格沃兹墙上的那种。虽然作为有魔力的肖像,也能说话能动,可以去其他画像串门,但是大多数时候,西弗勒斯更愿意在他自己的画框里呆着。

就是拜愚蠢的波特所赐(这个低能儿大战中把他的隐私向整个魔法界公布,美其名曰为他正名),一个又一个慕双面战争间谍之名而来的低龄白痴在他的画像面前表达无尽的崇拜。往往西弗勒斯扭头就走,留下一个空白画框,但也拦不住狂热粉丝的热情,有一次他回来甚至发现他的画布有湿点,鬼知道是眼泪还是口水甚至鼻涕……

西弗勒斯怒了,后来他终于逮着波特的后代劈头盖脸一顿骂,发泄了自己的怒火,并命令波特的后代把自己放回了蜘蛛尾巷的老屋里。

清静,没人打扰,远离霍格沃兹低能儿,完美。

西弗勒斯满意地打量在已经收拾干净的屋子,小客厅的旧沙发、里面的小厨房,旧家具的位置一点没动,昏暗的墙上还挂在十几幅波特后代特地留下的会动的景物画,是精选的禁林,对角巷,霍格沃茨城堡……

西弗勒斯突然皱起眉,注意到墙最角落里有一幅挂的歪歪斜斜的画。

波特的后代在那也挂了一幅画吗?

西弗勒斯一连穿过几幅画走近墙角。

近了看画,西弗勒斯注意到画里是富丽堂皇的大厅,长桌两边跪着一个个模糊不清的深色人影,画像明显聚焦长桌尽头一张高大而华丽的椅子,舒适的丝绒靠背似乎还有人留下的印子。

有关这副画的记忆慢慢回笼,西弗勒斯的心跳不自觉紧张起来。

耳边一声恶意的轻笑响起,“西弗勒斯,好久不见了。”

画像里的黑魔王从阴影处一步步走出来,优雅地坐在属于他的王座上。

高而瘦的身体,苍白英俊的面容,深红色的眼睛,是早已死去的伏地魔,是西弗勒斯最初遇见的那个理智而邪恶,美丽而强大的黑魔王。

年轻的西弗勒斯崇拜他,迷恋他,把他当作神来敬仰。甚至在莉莉死后,西弗勒斯恨着他,也还爱着他,痛苦之下仍然为他画了一幅肖像。肖像画好之后里面的人却一动不动,只是睁着那双诡异的红眼睛睥睨他……

后来这副画连同过去的记忆被他扔在这个老屋里,他也一直呆在霍格沃茨再也没有回来过,直到现在……

伏地魔真的死了,曾经一动不动的肖像活了过来,连同他过去被埋葬的情感也一起活了过来。

伏地魔手支着下巴,目光深深地打量他,满意地笑了,“西弗勒斯,过来。”

西弗勒斯走进了曾经他亲手画的画里。

  

完整版可上ao3搜“LVSS互攻”或者找作者AAZz9主页可以看到,可能在ao3更新后续章节。

真的随缘写文,找不到ao3看不到的算了。


评论(2)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