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号

磕粮吐槽常用小号,写文必坑

【妖猫传】蓬莱仙子和她的猫

白龙x杨贵妃


1.往事

白龙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年,和丹龙一起跟随师傅修习幻术,却在极乐之宴上遇到大唐盛世的象征,红衣霓裳的倾世佳人。

一见误终生。

“我猜娘娘今天晚上会跟我们说话!”他与丹龙打赌能得到大唐最美好的人一点垂青。

“你们就是白鹤少年?”

只是真的得到了,他们就紧张得一句话说不出,慌慌张张转身化作白鹤逃走了。

等下次,丹龙已经能在贵妃娘娘面前游刃有余地哄得她如画眉目笑开,他只能在她面前揭开难堪往事。

但她说,他们,其实是一样的。

她是大唐最美好,最尊贵的贵妃娘娘,是皇帝的女人。而他只是仰慕她的千万人群中的一个。

直到马嵬坡兵变。

师傅说尸解大法,封针刺穴,能令人进入假死状态。

皇帝对她深情款款:朕会接你出来。

娘娘只是假死,丹龙也低声安慰他。

都是骗子……

后来白龙才想起,她的眼眸深处是洞悉一切的悲哀。她早就知道那场死亡骗局,却仍饮下那杯下了蛊毒的送别酒,安然赴死。

他被打断一条腿,什么都阻止不了。

2.真假

一朝身死,前尘旧梦,一切已离她远去,她是蓬莱宫中的太真仙子,而不再是大唐的杨贵妃。

她所欠皆以还清,不该再与人世有所牵连。只是蓬莱仙子济世救人,从落水的渔夫里听说大唐皇帝痛失红颜,哭瞎了一双眼睛,听说有诗人作诗长恨歌祭奠帝王与贵妃的倾世恋情,听说有黑色猫妖为祸京都,害人性命……

拼拼凑凑的,她竟对尘事起了点好奇。

于是她知道了,那个曾为她出声被打断一条腿的白鹤少年为她承受蛊毒,为她放弃人身,化身妖猫,为她复仇……

最后瘸了一条后腿的黑猫挣扎着想要跳上石床,又一遍遍重重摔落,只为靠近一具冰冷的尸体。

摒弃七情六欲的仙子终于落下泪来。

她对接引仙官说:“我想要一只猫。”

3.传说

天气无常,平静的海面转瞬之间狂风大作,海浪滔天。风浪中孤零零的跟着他破旧的小船晃晃悠悠终于哗啦落了水,快要淹死他想家里老母可怎么办…………神志不清的时候他恍惚看见了素衣白裳的仙子,抱着只黑猫冲他笑。

“你没事吧?”温温柔柔的声音听得他脑子更晕乎,傻傻地朝仙子伸手……

“喵!”一声尖锐的充满威胁的猫叫。

啊痛痛痛......給了他手背三道爪印的黑猫方慢悠悠地收回尖利的爪尖。

“白龙……”仙子轻轻呵斥了黑猫一句,转而冲他抱歉笑笑,“我送你回去吧。”

仙子冲他甩袖子,眼前就是一黑又一白等人恢复意识,发现自己已经湿漉漉地躺在海滩,似乎刚才做了场记不清的梦。

传说海上有仙山,名曰蓬莱,仙山虚无,上面仙宫住有仙子,和她的猫。

4.重逢

“白龙,我说过不可再随意伤人。”杨玉环指尖点点怀里黑猫的小脑袋,神情无奈又纵容。

黑猫蜷着身体不出声。

蓬莱仙子太真怀有慈悲心,会救下落水的旅人或渔民。只是世人有爱美之心,无心或是恶意,白龙总看不过去。

“你呀……不用护着我,凡人近不了我身。”杨玉环摸摸黑猫的头。她想念曾经宴会上的白鹤少年了,那个困在黑猫身体里的热诚至性的灵魂。大概百年后,他就能重新修成人形了吧。

黑猫不吭声,只是往她怀里蹭了蹭,温热的体温和有力的心跳令他安心。

怎么可能不护着,他等了她三十年,好不容易等到。

瘸了一条后腿的黑猫爬上蓬莱仙山已经伤痕累累,琥珀色猫瞳里映出仙树下温柔浅笑的倩影。

那天,蓬莱仙子终于等到她的白鹤少年。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